叶叶叶叶

不明显的雷文制造机

叶黄《叶子黄》repo


很高兴,在最初萌上叶黄的时候就遇到了《叶子黄》。《叶子黄》实在是一个太圆满的故事,让人除了笑和喜欢说不出其他话来,所以也迟迟地没有repo。既然现在二刷了,趁这个机会,还是表达一下爱意。


外封的配色感觉既清新又温暖,排版应该没变,有可爱的银杏叶,加了一篇番外。吉太的特典明信片我真是喜欢!两个人过新年,绚烂的烟花,热闹的人群,在无人注意的角落仰头亲吻,真是太温馨太萌啦!顺带一提我现在的手机壁纸也是这张。


说回《叶子黄》,我以前完整地看过两遍,也经常随手拿出来翻片段,跟人说起的时候,对方惊呼“我看了十遍”,2333实在是魅力十足。

不过最近一次翻看也是蛮久以前了,前两天收到二刷版本,就寻思着再看一遍。再翻开的感觉却和初时大相径庭。我印象里《叶子黄》是宛如细流温暖绵长,大概是因为描绘了叶黄二人从相识一路相知相爱相伴的长路给了我这样的印象。再度翻开却感觉意外地活泼,细流里不时激起浪花,叶黄二人的对话特别生动。老叶的嘲讽和少天的活泼朝气都活灵活现的,看完嘴角都弯得发酸。

《叶子黄》时常被人诟病的是私设过多,然而对我来说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叶子黄》讲述的是生活,涉及到成长、恋爱、家庭和各种原著所不会提及的种种方面。尤其是因为写作时间很早,关于未来也存在和原著冲突的设定。但同人本就是基于对原著二人的理解,在原作和衍生的设定上去讲两个人的故事。能够利用好设定,把两个人的故事讲完满是最好不过的。

这其中,我以为对于原作人物的理解是最核心的部分,而《叶子黄》对于二人的理解我再赞同不过、再喜欢不过。

king太太在后记里说:

叶修和黄少天,都是重情重义、赤诚坦荡的人。

所以我尽力去表达他们在感情这件事上无畏无惧、大方直白的态度。

双方能够坦荡地向对方诉说情感、烦恼和需求,是我最羡慕的相处模式,无论是作为情侣还是朋友。我也一直相信,叶黄是以这种模式相处的。原著中黄少天喊叶修PK、叶修让黄少天帮忙刷本、两人谈论叶修之后的打算、以及蓝雨败给兴欣后黄少天祝福叶修“夺冠吧”……这类直白的请求和祝愿我一直将其当作二人这份坦荡的证明。

《叶子黄》里真是充分表现出了叶黄二人的这种坦坦荡荡。坦然地面对感情,喜欢就是喜欢,不拐弯抹角。哪怕本来是感情不外露的人,看到对方为自己担心的样子,也会去和对方分担烦恼。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是水到渠成,不矫情不做作,不为自己制造问题,外部的问题就两个人一起去解决,就这样一起走到天长地久。

《叶子黄》里的多处坦诚直接的告白真是正中红心的直球,萌得我心肝颤。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大概是黄少天这一段表白。叶修和黄少天谈论分手以后能不能做朋友,黄少天给出的回应。

我喜欢你,也愿意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字里行间、举手投足都是澎湃的爱意,像挣破云雾的朝阳带来万千的霞光。

这种坦诚直白里所透出的珍视、勇敢令旁观者都无比动容。

而叶修对黄少天的感情的表现地同样坦荡——“我喜欢你”、“因为是你嘛”、“我爱你啊”……

这么落落大方的告白,这样坦诚直白的爱情,是我的cp啊,想想真是太让人欣慰和羡慕了。


没有误会、没有时间差、没有狗血、有磨难但是双方共同克服,《叶子黄》真是个直白大气的故事。讲述的是细水长流,是琐碎的生活,却给人天高云淡一片开阔的感觉。永恒也不是祈愿,是顺理成章。

冬去春来,日升月落,在长长久久的岁月里,

他们都笑着,不论发生过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什么事情。


想想还是只能说喜欢喜欢喜欢,太萌啦~

期待 @莫名笑King 太太今后的作品~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叶叶叶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