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叶

不明显的雷文制造机

叶黄《老规矩》repo

首先膜拜一下作者 @eilinna 简直全职高手OTL


有点撞角QAQ


2333福利棒棒的。以及我也想要一个性转夜雨声烦抱枕!



《老规矩》是一个蛮现实的故事,讲述了两个游戏宅男怎么从只有荣耀的世界里抽身出来,琢磨着学会去爱去生活的故事。

因为现实,叙述口吻平淡甚至压抑,所以大概会给人一种淡淡的虐感。

职业选手的退役本身就是一个蛮伤感的话题,他们要离开自己最熟悉最热爱最擅长的领域,一切从头开始,不管是心态还是技能点都处于要洗光重来的状态。

而黄少天比叶修更早一步进入这个状态,于是他们之间就出现了一个时间差。我觉得作者后记里对于这个情况所做的“毕业后一方读研一方工作”的比喻十分贴切。

双方突然进入了不同的世界,而且之前的关系似乎没点明也不更进一步。两个人对事情的看法和处理方式本来就不一样,现在又要陷入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于是问题就来了,要分吗还是要继续,继续的话又要怎么继续?


不明确叶修态度的黄少天有点听之任之不如放弃的想法。因为这段感情一直都是他在主动,叶修只负责接受,他大概觉得一旦他放手,他们之间估计也结束了。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爱更不是。所以叶修琢磨过来以后开始积极地补救。因为经验不足也跑岔过,但终究两个人还是走到一条道上磕磕绊绊互相扶持着走下去了。在两个人彼此都明确表态以后,外界的压力也都不算什么了。

这个现实的问题终于迎来了童话一样比较圆满的结局,而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他们足够深爱。他们想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并且付诸努力。

因此交往过程中出现了误解、步调的不一致、冷淡和争吵,他们都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理解对方,努力地表达自己,调整到一个双方都比较适应的节奏,哪怕十分疲倦了也并不愿意真的放弃。

这听起来很简单、很老生常谈,但是很难做到,看看每年毕业季分手或者是异地一两年以后分手的情侣就明白了。

很欣慰他们如此相爱,也感谢作者在这个故事里让他们继续相爱。


最后故事又回到了开始的地方,而他们依然在一起。比以往任何一刻都更明确自己的心意。


我只想像包子一样,“祝老大和狮子座白头偕老”。


我知道他们一定会的2333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叶叶叶叶 | Powered by LOFTER